川南之

发烧

  柯哀甜甜的短打

  喜欢请多多点赞评论收藏

  文末有彩蛋——欢迎解锁!

  

  

  换季加上五天的连轴转让江户川柯南患上了重感冒。今天终于结案,但早上上班的路上不幸淋了场雨,于是重感冒演变成发烧。

      下班后,想到回家也没有饭吃,江户川柯南干脆准备去博士家蹭顿饭,顺便拿点药走。

       头昏昏沉沉的,江户川柯南几乎强撑着敲了门。脚步声越来越近,门打开的那一刻,江户川柯南一下子清醒了。

    “你怎么来了?”灰原哀抱着胳膊,看着他。

    “你怎么在这?博士呢?”

    “你鼻音怎么这么重?”

    “博士去大阪参加展览会了,这里就我一个。”

    “我发烧了,家里没吃的也没药,我来找博士拿药,顺便蹭顿饭。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前天。你先坐吧,我去给你拿药。”一如既往冷淡的语气在得知江户川柯南发烧后稍微温和了些,她转身进了房间。

       江户川柯南脚步飘忽着跌进沙发。要不是落入沙发的触感太真实,他几乎觉得自己已经烧昏了头。

       上次见灰原哀已经是五年前,之后她便去美国留学。江户川柯南锲而不舍地给她发着消息,最后只能看着冷漠的应答,已读不回甚至是未读皱巴着脸。

       当然,这期间灰原哀回来过几次,其中一次是两年前给毛利兰的婚礼送礼金,但这也是托阿笠博士转交的。从世良那得知灰原哀回了日本的他,婚礼结束后便丢下在和工藤夫妇叙旧的博士马不停蹄地赶到博士家。而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宅邸和隐隐约约残留的香水气息。博士一向听灰原的,肯定不会主动告诉自己她回来的事。他一个人平复着呼吸,靠在门边,月光映出他单薄的影子。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给她发消息,但发出去的内容又小心翼翼,询问她是不是回了趟日本。

       对方十二个小时后回复:“嗯。刚下飞机。”

       江户川柯南抓耳挠腮,满脑子都是“可恶可恶可恶”,心想这个女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爱逃避。

       灰原哀这一逃就逃了五年,要不是这次偶然遇见,很有可能还要更长时间。发烧着的江户川柯南越想越委屈,感觉自己喉头都发紧,眼角也有些灼热。他清清嗓子,将那股酸涩劲憋回去。

       明明就是表了个白啊……至于躲这么长时间吗……


  难过和发烧的叠加效果就是,江户川柯南还没等到灰原哀就昏睡过去。

  灰原哀一手端着杯子,另一手拿着退烧贴,居高临下地看着已经陷入睡眠的男人,轻叹一口气。她将杯子轻轻放在桌上,犹豫了半晌,小心翼翼地将退烧贴贴在江户川柯南的额头上。江户川柯南被冰凉的触感弄得皱眉,但最终还是没彻底醒来。

  灰原哀终归是有些担心,又拿了测温计探入他耳内。38.5度,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灰原哀站起身,寻思着还是等他醒来再让他吃药。

闹钟准点报时的声音响起,灰原哀这才发现已经六点了。她走到厨房,准备去熬点粥,免得这位大侦探醒来饿得肚子贴后背。

  江户川柯南这一觉就睡到了将近11点。他缓缓睁眼的时候灰原哀正想给他加条毯子,被他弄得吓了一跳。

“大侦探,你已经睡了5个小时了,快起来喝药。”她明显是在这期间洗了个澡,茶色的头发还有些湿漉漉的,一滴水顺着她的发丝滴落在江户川柯南裸露在空气的手背上,留下一滴水渍,一点点渗进他的皮肤。

  那一刻,他的理智终于断了弦。

  他一把拉住灰原哀纤细的手腕,让她扑向自己。突然的撞击有些疼,他轻哼一声,但还是紧紧地把她拥进怀里。

  “喂……工藤……”灰原哀挣扎无果,只能微恼地喊他。

  “灰原……五年你都不主动联系我……我真的……”他的声音因为干涩而有些沙哑,却也因此让他丢下羞涩说些肉麻的话,“好想你……”

  怀里的人明显不挣扎了,江户川柯南用余光瞄了眼她通红的耳朵,感受着她的头发湿乎乎地贴着自己的脸颊,洗发水的香气通过他的鼻塞钻了进来。他的心里开出花来,但一想到她刚刚还在试图逃跑,又开始委屈,正好恢复了些精力,他便开始疯狂输出。

  “早就和你说了,制造不出解药不要自责,比别人多活10年不是也挺好的?我和兰也早就说开了,我对她除了青梅竹马的感情之外再无其他。五年前我已经和你说了一遍,最后还告诉你我喜欢你,结果说完你转脸就去了美国。你每次偷偷回来我一次都没逮住,我都对我的推理能力产生怀疑了。这五年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有一次为了一个案子加班到三点,淋了雨感冒了,回家没药吃,睡了三个小时又去上班了,我是不是很可怜?这次又因为劳累过度发烧了。这种时候我只能求助于博士,但你真的不知道我每次都期待能看到你的身影,刚刚看到你的时候我以为我每天日思夜想终于出现幻觉了。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怕你又离开了,就留我一个人躺在这。”

  他可怜巴巴的语调让灰原哀想起了被抛弃的狗。

  他最后放下了大侦探的尊严,但这种尊严在灰原哀面前从未存在过,用恳求般的撒娇语气问道:“灰原,别再躲我了,答应我好不好?”

  他屏息等待着,直到怀里的人慢慢放松下来,很轻很轻地嗯了一声。

  于是他可以更紧地拥抱她,对她说,谢谢你,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63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