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之

养猫文学


  没有脑出养狗文学的后续 养猫文学就来了……应该还是有后续的 吧……

  喜欢的请多多收藏评论推荐 文末有小啵和俊尼初见&率宽甜甜的彩蛋哦 欢迎解锁!

  本篇提及4 6 7 11 12


  

  夫胜宽在和崔韩率谈恋爱一年后终于入住他家,但崔韩率感觉最大的变化不是多了的那一个人,而是多了的那一只猫。

  崔韩率本来就养了两只猫,一只叫圆圆,一只叫呜叽。

  圆圆是一身黑的孟买猫,走路的时候很安静,每次被崔韩率抱走也不挣扎,就乖顺地坐在崔韩率的腿上舔毛。但是不同于一般的孟买猫,圆圆的反射弧很长,反应很慢,每次玩逗猫棒时头总比呜叽转得慢半拍。但是又很喜欢和崔韩率玩,家里的激光笔,逗猫棒,基本都是为他准备的。虽然是猫咪,但圆圆不喜欢吃海鲜。崔韩率第一次给圆圆准备猫饭的时候特意准备了最贵的鱼罐头,结果圆圆闻到味就开始干呕,于是只好给他吃最普通的猫粮,鱼罐头全到了呜叽的肚子里。

  呜叽是白色的英短。虽然圆圆已经算不上是粘人的小猫咪,但呜叽更不亲人。陌生人来了直接会躲进崔韩率的被子里,和白色的床单被子融为一体。崔韩率送完客一屁股躺到床上休息,就会压到小白猫的尾巴,换来的是凄厉的一声尖叫和叽里咕噜的猫语谩骂。啊,真的对不起,呜叽,我真的没看到。崔韩率试图解释,而呜叽就会轻快地跳下床,匆匆跑走,留给他一个高冷的背影。

  圆圆和呜叽相处得比较愉快,因为他们都喜欢窝在一个地方不动,打到照面就简单地“喵”一声,然后继续各干各的。圆圆喜欢躺在沙发上,陪着崔韩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偶尔趴在他腿上看他玩游戏。而呜叽则最喜欢崔韩率的工作室,因为崔韩率是地下乐队的主唱,每次都会在工作室创作,每次都会跟随着音乐摇头晃脑。

  崔韩率很喜欢他的猫,圆圆和呜叽都是温柔安静的小猫咪,虽然一个是冷静型一个是傲娇型,但已经给足了自己安全感。

  而夫胜宽家的猫俊尼,则与圆圆和呜叽截然相反。

  夫胜宽正式搬入崔韩率家的那天才把俊尼带过来。俊尼一进屋就蹭着崔韩率的腿喵喵喵,蓬松的大尾巴甩啊甩,布偶猫漂亮的蓝眼睛死死盯着崔韩率。崔韩率实在忍不住蹲下来摸他的头,声音都夹了起来,哎一古,俊尼,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俊尼继续喵喵喵。夫胜宽见怪不怪,他那是敷衍你呢,估计记不得你了,俊尼见谁都喵喵喵。不过圆圆和呜叽呢?崔韩率啊了一声,说,估计躲起来了。夫胜宽不愿放弃,每个角落都找了一遍,最后把隐藏在白色浴缸里的呜叽和躲在工作室黑色窗帘后的圆圆捞了出来,一手端一个,亲昵地蹭着。圆圆倒是默默接受,呜叽在夫胜宽的怀里拼命挣扎,无果后一脸认命,盯着自己的主人试图求救。但主人的心早就被长毛撒娇怪给骗去了。于是用腿踹了踹也在夫胜宽怀里的圆圆,结果发现圆圆也在盯着躺在地上打滚着的俊尼。小白猫感受着落在自己头上的啵啵,看着圆圆直勾勾的眼神,无奈地喵了一声。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